close

假日在歐洲尋找餐廳真是件困難的事情,還好咖啡店在預約客人來之前,願意讓我們先享用早餐。

咖啡2.7歐元,約台幣111元;歐姆蛋3.2歐元,約台幣131元。

我點的是番茄歐姆蛋,沒辦法,看不懂得不敢亂點,配上青醬還不賴。

 

2014.01.26Rochus.jpg  

 

吃飽喝足之後,開始鐵腿行程。

第一站:Hundertwasser House百水公寓,E姐堅持要來。

我對這個沒有研究,就只是一棟很特別的公寓。

重點是:今天怎麼這麼冷,還好吃完早餐之後,立馬換了雪靴。

現在還是有人居住在裡面的公寓,僅能參觀外面。

如果想要看看裡面的樣子,可以到商店街去逛逛。 

 

2014.01.26Hundertwassehaus.jpg

  

看完百水先生的傑作之後,回飯店Check Out,並寄放行李。

 

S2:Landstraße - Wien Mitte站Wien Quartier Belvedere,原價2.1歐元,Vienna Card免費

 

既然買了維也納卡,當然要盡情地利用所有的優惠。

剛好美景宮又是我想去的地方,因為裡面有我喜歡的Klimt

原價12.5歐元,折價1.5歐元,總共11歐元,約台幣451元。

沒想到,E姐竟然認為是Cream,冰淇淋可以吃,還可以看喔?

不知道為甚麼,The Kiss每看一次就感動一次。 

也許有些人認為畫中有其他的暗示,如同O'keeffe的畫一般。

不過,又不是研究,喜歡就好!

就在我沉浸親眼看到The Kiss真跡的感動當中,左看、右看、遠看、近看的時候,有人想吃烤雞翅了。

好在我也滿足了,該是滿足某人食慾了。

 

2014.01.26Belvedere Palace (1).JPG

 

美景宮真的很壯觀,庭園欣賞也是必要的。

可惜宮內不能拍照,無法留下親眼見證的美好。

嘿嘿,我有從宮內拍花園,博物館員工沒有制止我唷!

所以,大家下次可以試試從宮內拍花園,是與平面無法看到的美麗喔。 

 

2014.01.26Belvedere Palace (2).JPG

 

S1:Wien Quartier Belvedere→Hauptbahnhof站再轉S1:HauptbahnhofRennweg站再轉S7Rennweg站Zentralfriedhof站,原價2.3歐元,Vienna Card免費

 

因為某人想吃烤雞翅,我們便在Hauptbahnhof站下去晃晃。

沒想到,只有找到類似沙威瑪的食物,好吧,聊勝於無。

終點站Zentralfriedhof維也納人民公墓。

本來呢,還在猶豫要不要納入這個景點,畢竟我們對這個比較忌諱。

可是,上網搜尋一下,發現實在太有趣了,好多特別的墓碑唷。

這個聽起來怪怪的,但是他們的設計真的很別緻。

而且,看起來也不陰森,當然這是指白天而言;要我晚上去實在會害怕。

人民公墓非常大,有十幾區,不過標示算清楚。

經過問了管理員及其他拜訪的家屬後,終於找到音樂家區。

時間實在有限,不然真想看看其他名人的安息處。

看了貝多芬、舒伯特等人的身後處,我滿足了。

根據E姐的說法,從出口B出去總會繞道入口A的地方。

結果,找不到原來的路,還好總算找到公車搭回美景宮,再搭回飯店領行李。

 

2014.01.26Zentralfriedhof.jpg

 

69AZentralfriedhof站→Wien Quartier Belvedere再轉S1:Wien Quartier BelvedereLandstraße - Wien Mitte站,原價4.2歐元,Vienna Card免費

 

維也納再會,下次來希望可以看看霍夫堡。

 

Hundertwasser House(Hundertwasserhaus)  

Belvedere Palace(Schloss Belvedere,上午10:00到晚上6:00,上宮12.5歐元Vienna card折1.5歐元)

Zentralfriedhof 2.Tor(Simm. Hauptstraß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