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警告標示:博物館之旅必定要鍛鍊體力(也就是一定會鐵腿,請記得帶痠痛藥膏!)
雖然博物館都聚集在一起,看起來不遠,走起來就...(地圖

前一天的大雪讓我們心有點涼了,在DC的日子不會都要待在旅館吧?
猛看新聞,發現一堆學校停課啊!
跟C小姐商量的結果,決定還是去聯合車站買觀光巴士(OLD BUS TROLLEY TOURS)的票。
反正,我們要不待在車上,要不待在博物館,應該還好吧?

跟飯店櫃臺人員問捷運站該怎麼走後,就到對面填飽肚子再出發。
香蕉土司加果汁,5.3元。
路上經過華盛頓郵報,哇!只在電視或報紙看到耶!
走到不用轉站的捷運站,這是今天第一站。
研究一下,發現不會買票啊?怎麼會這樣咧?
問了一下路人,還以為我們要向他借錢,真搞笑。
他幫我們買票之後,道謝完就出發囉!
車票是熊貓圖案的,2.2元。



很愉快地到聯合車站(Union Station),準備買我們的票。
挑高的穹頂,陽光照耀進來更顯耀眼。
超大的車站,儼然一個大型商場。
晴天霹靂的是:因為大雪,觀光巴士今天不開!
不管,現在就是靠11號公車的時候了!
在聯合車站亂逛一下,就到隔壁的郵政博物館(Smithsonian National Postal Museum
10 a.m. 5:30 p.m.)參觀。
據說911之後,到處都有安全檢查啊!
郵政博物館是我體驗緊張氣氛的第一站。
妳知道的,熟能生巧,之後兩天都很自動準備安檢!
依舊玩了一下壓硬幣的遊戲,買不起貴的紀念品,拿這個留念也不賴!
剛好有A~Z的郵票特展,趁相機還有電快拍!



逛完郵政博物館,搭地鐵到Smithsonian站(博物館聚集區)。
一出地鐵站,往左看,就是孤獨佇立在那邊的華盛頓紀念碑。
以目測距離來看,應該有1公里遠,那是下一天的行程。
先去Smithsonian Castle8:30 a.m.5:30 p.m.)看一下介紹,便開始鍛鍊腿力。



在去華盛頓之前,剛好看到博物館驚魂夜
我必須承認,電影確實比書讓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所以,到DC的博物館,腦中馬上浮現電影內容。
連到航太博物館(Air & Space Museum10 a.m.5:30 p.m.
,都努力的尋找女主角本人。
大雪過後,剷雪車努力地運作著,真是感謝!
喜歡飛機的人真的會黏在這邊不想走,看不完的飛機。
傳說中的月球隕石耶,真開心!
還有阿波羅13在月球的情況,讓我想到阿姆斯壯。 




博物館座落於The National Mall周圍,因此沿著路線走,就可以逛遍大部分的博物館。
印地安人博物館(
National Museum of the American Indian10 a.m.5:30 p.m.)也是一個別具特色的館。
不知道為啥,讓我想到某個電影中Brad Pitt的心靈導師,果然是入戲太深!
在禮品店看到Dream Catcher,小的就要8元,我還是拍照好了。



國會山莊(
U.S. Capitol
,8:30 a.m.4:30 p.m.)的壯觀在遠處就可以感受得到。
這邊的警察草木皆兵,靠近就會盤問你要幹嘛?
依舊要安檢,不過這次水跟食物都不能帶進去。
阿呆的我把水喝完,沒想到把餅乾也吃掉就丟進垃圾桶。
雖然呢,用直線距離看很近,但是遊客必須繞路走,才會到參訪地點。
在視聽室看完影片後,還有專人導覽。



引領我們認識國會山莊的是一個華裔帥哥。
國會山莊著名的穹頂,很美,但是脖子會很痠。
裡面另一項特色就是:雕像特多。
可是,我只認識高中英文講到的Dr. King,其他人就是古人。
還有一些廳(室)目前不使用,只開放參觀。
C小姐看我一直點頭,帥哥也一直看著我,以為我都聽得懂他說的話。
當然...不可能,只是總要給認真的人一些鼓勵嘛!



從國會山莊出來,跟一個帥警察問國家美術館怎麼去。
C小姐很扼腕,我沒去搭訕一起拍照。
到了國家美術館(
National Gallery of ArtEast and West Buildings,10 a.m.5:00 p.m. ,換那邊的警衛搭訕我們。
看我們黑頭髮,就和我們閒聊。
去過台灣的他,還當場拿出新台幣,超愛吃水餃。
我跟他說,我會做水餃,他超級心花怒放。
跟他說再見之後,努力地在超大的展覽中一網打盡,即便不可能。
看到羅馬的誕生,超感動啊!
途中看到別人導覽,又跑過去插花。
C小姐說,他們說的妳都懂嗎?連笑話也一起笑。
我說,不不不,這是要融入他們。怎麼可能聽懂他們的笑話?
 



很遺憾地離開國家美術館,因為有點累了。
回程的路上,我看到國家檔案館(National Archives
9a.m.~9p.m.
),當然要解決這個再回旅館。
跟著人群走,結果警衛說我們走錯路,道歉完準備離開。
沒想到,可愛的警衛以為我們不懂英文,就放我們進去。
因為他的好心,我有捐錢給國家檔案館。
裡面完全不能拍照,為了保護文件。
看到獨立宣言、人權宣言的原始版本,也算是一大收穫。
話說,原始版旁邊都有警衛照顧,戒備超森嚴。



回家的時候,晚上昏暗迷了路。
繞了一大圈之後,回到可愛的旅館。
泡完澡之後,擦了從台灣帶去的漫步在雲端。
我只能說,它對鐵腿跟痠痛超有效,不愧是明星商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