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警告標示:出門在外記得要帶乾糧及補充水分,以免體力耗盡!

一定要再稱讚自己飯店標得好,位於44街,走到42街超近的。
42街有好多景點:紐約公立圖書館(
New York Public Library)、中央車站(Grand Central Terminal)、聯合國(United Nations)...等,連去OUTLET的客運也都在42街搭,只能說真幸運落到這個點啊!
(不過,還是得先自首:紐約是C小姐準備的,我只負責帶人去而已。)

沿著規劃景點的順序,我們先從飯店走到紐約公立圖書館。
超多電影在這邊拍攝的,正想重溫電影〈明天過後〉在圖書館燒書取暖的景象。
第一個打擊來了,剛好有人在拍電影,封鎖半天不能進去。
連我想偷吃步,從側門走進去也被攔阻,只好含淚先再見。



再來,經過中央車站,雖然它跟電影〈中央車站〉一點關係也沒有。
可是,我還是想體驗一下迷失在人群當中的感覺。
不過,那天是星期天,觀光客居多,並沒有人潮洶湧的感覺。
精緻的雕刻跟天花板的星座圖是吸引眼球之處。
採光太好也有壞處,我拍不清楚天花板的畫作。
是的,孩子,妳沒看錯,這裡有一百多個月台,可以想見平常日人有多少!



聯合國位於42街街底,附近沒有地鐵站,最近的地鐵站是中央車站。
聯合國不愧是聯合國,連解說都有各國語言。
本來查一下旅遊書,假日也有開放,準備好好幫某人買鉛筆或寄明信片。
本來各國國旗飄揚,因為下雪,只剩下光溜溜的旗杆罰站。
結果,第二個打擊來了,一、二月都不開放。
只能從外圍拍拍它的樣子,也拍一下對面金光閃閃的川普大樓。



走回中央車站,開始今天搭地鐵的旅程。
這次不用學習怎麼買票,直接跑去找售票員買七日票。
所以,就隨便拍拍地鐵站的設施囉!



到86街,先往古根漢博物館(
The Guggenheim Museum)朝聖,10元。
萊特(Frank Lloyd Wright),我來看你的作品囉!
恕我說實話,我來古根漢是為了看建築,不是看作品啊!
2F以上在更換展覽作品,因此不開放。
重點是,只能在1樓拍照,沒辦法把螺旋狀的造型走過一次。
小小失望,還是很努力逛了一下禮品店,把能記錄的都留下。
在裡面沒買東西,反倒在外面跟小販殺價,本來10元的帽子殺成8元。



古根漢博物館跟大都會博物館(
The 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在附近。
個人偏好博物館大理石的建材,感覺很雄偉、氣勢很旺。
這時候,我就會努力按下我小桃紅的快門。
那個紅色的「M」就是門票,售票員裡面的袋子有N個,1個20元。



看到一堆在課本上的真跡,真是令人感動到要噴淚啊!
莫內(
Claude Monet)的睡蓮、竇加(Edgar Degas)的芭蕾舞少女、雷諾瓦(Pierre-Auguste Renoir)的少女系列、安迪沃荷(Andrew Warhola)的作品。
當然,還有我看不懂的裝置藝術。



中古世紀的武士,神聖令人不可侵犯。
歐姬芙(Georgia Totto O'Keeffe)活在自己世界中的畫作。
長高的拿破崙向世人宣告他的偉大。
大都會博物館著名的雕像擺放區,光線照耀下,人物栩栩如生。
馬賽克藝術述說著宗教信仰的存在。
走累了,在中庭休息喝口水。



登登登登,我朝思暮想的埃及文物終於真實出現在眼前。
一直按不停的快門,讓我貼近臉去觀察細部。
不可或缺的莎紙草出現在水邊,告訴大家它們來自尼羅河。
感動到好幾次跟C小姐走散,只為了把所有印象都收錄相機。



還有近距離去觀察木製棺材,卻不敢拍照。
因為它的主人一直看著我,不為詛咒,純粹感覺怪!
超多陪葬品,在百科全書上看到的這裡也有唷!
來過台灣的藍色河馬,看來好親切。



大都會博物館兩小時快閃之旅,出來就是中央公園(
Central Park)。
對中央公園的概述是:都是雪。
我發覺他們很會找樂趣:在樹上畫笑臉、堆雪人。
我也很會找樂趣,把台灣的紐約KITTY當主角拍照。
走了很久,終於找到有名的草莓園。
雖然跟約翰萊儂(John Lennon)不熟,還是要去看一下紀念他的地方。
果然,超多人在旁邊留念啊!



好友Y小姐住過國外,建議我這個熱帶長大的小孩一定要去堆雪人。
為了這項任務,我還帶了防水手套跟帽子。
找了一個看起來不錯的地方,強迫C小姐等我5分鐘。
很熱情的黃金獵犬跑過來......吃掉我第一隻雪人。
主人很高興的跟別人聊天,沒發現已經發生慘劇。
我只好躲遠一點,重新開始第二個雪人。
好在,第二隻沒被吃掉,牠就一直在旁邊當保鏢。
C小姐覺得很有趣,拍了好幾張我們的合照。



白色一片的中央公園,假日依舊人超多。
爸媽出來溜狗、溜小孩,小孩出來滑雪。
著名的天使噴泉,冬天應該只能噴鼻涕,因為都積雪。
不便宜的馬車,好重的馬味讓我們不敢靠近。



走了兩個小時左右,終於到57街。
只能說,平常不太運動的我一出國腎上腺素就會激發,三鐵可以共構:鐵手、鐵腿、鐵鼻。
出口之一的黃金雕像真是令人感動,走到哥倫布圓環準備回飯店。
看到Broadway,我跟C小姐說:才57街,不要搭車了,走回去吧!
於是,就一路走回44街,看到百老匯特價票售票處,還買了麥當勞當晚餐。



晚上六點,跑出去逛玩具反斗城,這裡真熱鬧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