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搭地鐵紐約市政廳(New York City Hall)附近,開始今天的行程。
好久不見的中文字,走到中國城了。
既然如此,看看有沒有賣包子,好想念啊!
竟然看到四菜一湯只要4.5元,也太便宜了吧!可惜沒辦法等到中午。
沒買到包子,反而在光華餅店吃到粄條,1.75元,感動到快噴淚了!
 


吃完早餐,跟一個廣東腔很重的華人用中文問路後,就要去橋上吹風啦!
布魯克林橋(Brooklyn Bridge)上,冷風颼颼,暖暖包在身還是感受到寒意。
可能因為時間還早(或者太冷),只有小貓兩三隻。
拍照真的可以拍到爽,因為沒甚麼人會擋到鏡頭。



從布魯克林橋下來,找到大樓警衛問清楚華爾街怎麼走。
沿途經過911遺址,正在動工,要蓋紀念館。
附近有911 紀念館預覽(911 memorial preview),讓大家瞭解911的來龍去脈。
裡面充滿悲傷的氣氛,有事件發生時間表、倖存者訪談......
不知道要買甚麼,就買一張明信片當贊助。



過21世紀百貨公司而不入,打算等回程努力奮鬥。
華爾街(Wall Street),在三一教堂(Trinity Church)的對面。
金融區中,又看到川普大樓,只能說真會賺錢。
金牛在Broadway的馬路交叉口上,看到一堆人,我就知道我們找到了。
摸了一下牛頭,希望我今年的股票可以有亮眼的表現。
快閃拍完,離開重重的人群。
回眸,不忘拍一下牛屁股,白雪更襯得它金光閃閃。



搭乘史坦登島(Staten island)的渡輪,是個美麗的錯誤。
旅遊書上說,為了便利島上居民往來曼哈頓,所以設置了免費的渡輪。
搭了25分鐘到島上,發現我們其實是要去看自由女神(要付費的)。
哈哈,遙望自由女神,又搭下班渡輪回曼哈頓。



下了渡輪之後,走到隔壁的砲臺公園(Battery Park)。
公園裡面設置有自由女神像(Statue of Liberty)售票區,13元。
雪堆起來竟然比我還高,媽呀!
很熟悉的安檢又來了,這次搭船連手錶都要解開檢查。
過X光門的時候,它叫了。
警衛很緊張地叫我掏出所有的東西,原來是暖暖包惹的禍!
C小姐無畏地走到船的最上層去狂拍自由女神。
我怕冷風吹多會感冒,乖乖地呆在暖氣房,等快上岸再去拍。



下船第一件事:衝去找自由女神。
努力喬好姿勢,把我們和女神合照收錄相機。
不能放棄惡搞的,還是要拍一下自由女神的背面。
晃了一圈之後,進入自由女神的身體裡囉!
進去,又要安檢,而且包包不能帶進去。
所以,我們去他們貼心設置在隔壁的寄放處寄放包包。
先訴說自由女神建造的歷史,再讓大家健身。
是的,妳沒看錯,圖中是活生生的人,可見女神的腳有多大!
跟東京看到的自由女神來比,大小真的差太多啦!
走了135階梯之後,我們來到自由女神基座的頂端。
(皇冠還要315階梯才會到,而且要另外付費。)
沒用的我,在旁邊努力喘氣,讓C小姐去努力取景。
沒辦法,平常很少爬樓梯,而且這看起來也太高了吧!



亂拍一陣子之後,到出口處領包包。
奇怪,我的指紋失效?難道包包要卡在這裡?
C小姐說,換左手試試看。
難道,我老人痴呆,明明是用左手,卻記成右手?
突然想到AIT按指紋,面試官一直很努力叫大家用力。
於是,我用力按了我的右手大拇指,寄物櫃開了,真感動。
貴到荷包要噴血的紀念品,沒辦法全買。
呵呵,紐約KITTY,靠妳跟大家合照了。
最後我只買了小小的鑰匙圈三個,一個也要快3元!



回程去逛21世紀百貨公司(Century 21),只有3樓,東西多到我以為我有老花。
竟然請大家拿購物拖車,是怎樣?
結果竟然很多人用啊!好像東西都不用錢。
結帳櫃臺有十幾個,會不會太誇張?
出發前列印兩張COUPON,打算來換來店禮。
好心的經理努力找,給我兩個超大購物袋,也算聊勝於無。



逛街的時間是以光速計算,無法以感覺衡量。
逛到5:45去搭地鐵,沒想到最近的地鐵刷不進去。
快步走到Wall Street站,衝衝衝,感謝好心的站務員等待我們。
原來,快車六點以後不提供,她就要關門啦!
雖然我們買的是普通票,其實不能搭快車。
這樣陰錯陽差,該高興賺到嗎?

回飯店的路上,繼續去Walgreen補充我的小熊軟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